Anna

*偶系蓝森偶系蓝森偶系蓝森!!!
*妹控==>儿子控==>弟控的转变
*头像by我家画师不出名的糖心(似乎退ut圈了)
*上高三了,另外自己其他的脑洞也会满足,所以……更新随缘
*主写轻松搞笑的日常,不写刀子,坚持写糖(有时会虐一虐,但保证是he)
*没有句号是典型特征
*接受吐槽,但是禁止在评论区内留下负能量信息或者恶意评论以造成负面影响,本人有权在不告知对方的情况下删除评论
*自家的作品《我的世界线》,与任何其他系列都没有任何关系,最终解释权和部分智力成果权归自家所有
*喜欢的cp:sf,swap莓猹,hl,ei,nd梦想组;已经都过了很久,所以性格可能有些许改变,有些ooc的话请见谅
*有一些梗是从别人的作品学来的梗,对此比较敏感,因此一些梗的版权归原作所有
*对于以前的黑历史已有改正,不必再提,还希望大家帮助改正自己的不足
**有必要说明一下,我会126仅仅是因为喜欢而已,我不会用126的作品牟取任何利益,如果这样让你感到不舒服,欢迎告诉我,我可能会改掉
*每一条评论都会认真地回复!
*欢迎授权搬运,只要私下问过我就可以,但拒绝恶意抄袭和恶意改动

【SF】家中王国 第二季 第十四章

14,love

……

战胜内心的恐惧,记住,最大的敌人是你自己

……

清晨的光芒照进了房间,frisk缓慢而舒适地醒了过来

“哈……”frisk打了一个长长的哈欠,伸手到床头柜取水,但是怎么都够不到

就在这时,一只骨手突然伸了过去拿起了frisk的水杯,frisk转过头去,看到了自己即便在梦中也心心念念的爱人

“kiddo,早上好……”

视野一时有些朦胧,但是那样的幻觉再没有出现过

当你战胜恐惧的时候,回过头去再看,你可能会觉得恐惧的自己很好笑

“早上好,sans……”frisk说着,轻轻抬起头,和sans亲吻了一下

有一辆车停在了大门口,一双没有穿鞋袜的光脚踏在了地面上

黑白色的格子衬衫在风中缓缓飘荡

……

叮咚

“哦,我好奇是谁来访……”asriel说着起身去开门

“hello?”

“嗨……”门前的人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,“请问这里是dreemurr家吗?”

“是的,您是……?”

“长话短说……”Angle理了理头发,“I am player……”

“what?”sans听见了Angle讲话,左眼立刻就亮了起来

“sans!”frisk赶紧拉住他,“别这样……”

“但是……”

“哦frisk,”Angle听见了frisk说话,“很抱歉,我有点心急,我希望我这么早来不会打扰你们……”

“没关系,请进吧……”frisk抢在sans的面前说道

……

sans和Angle两个人面对面坐着,谁也没有说话,但是两人之间有明显的不同:sans一直在用一种富含敌意的眼神紧盯着Angle,而Angle则低着头,一副负荆请罪的样子

frisk看看左边的sans,看看右边的Angle,她能感觉到Angle心里的紧张,也能感觉到sans心里的愤怒

“如果他们俩打起来了,跟我走……”chara插嘴道

“你们的茶来了……”asriel端着一个托盘走了过来

“谢了,asriel……”frisk说着接过了茶,Angle看了,也小心翼翼地接了一杯,只有sans坐在原位没有动

asriel安静地坐到了chara旁边,谁也没有打破这平静

“让我们跳到重点吧,”sans开了口,“你来这里做什么?”

“……请冷静一点,sans,我并没有敌意……”Angle说着,sans并没有回应,“我今天……”

“I'm here to apologize......and explain to you……”

“for what?”sans同样用英语回应道,“你之前可是让frisk好受啊,player……”

frisk看到Angle的两只手明显握紧了一下,显然特别的紧张

“恕我直言,如果不是看在kid的份上……伙计……”

“YOU WILL DIE WHERE YOU STAND”

“sans,别这样,”frisk出声道,“他并没有伤害到我,他来这里只是想要和你说清楚,你们俩之间有些很大的误会……”

sans安静了下来,frisk紧接着转向Angle:

“说吧……”

“ok, umm……”Angle说着,眼神飘忽不定,“首先我要为先前对frisk造成的影响道歉,我不是故意要那样做的……我很抱歉……”

“我知道你并不想听也不会完全相信我说的话,所以,我只有在接受到你的同意之后才会继续……”

旁观的asriel,chara以及frisk一同望向sans的方向,sans酝酿了一会,从自己怀里掏出一瓶番茄酱,拧开了盖子:

“继续吧……”

“um……ok……”Angle继续了下去:

“先前的时候,我与frisk的灵魂无意之间产生了链接……真的是无意,在那之后,frisk就一直能够感觉到我的内心变化……”

“这意味着,在我感受到难受的时候,frisk也会有同样的感觉……”

“我的一部分力量在这过程中像胶水一样依附在了frisk的灵魂上,有一阵子令她的灵魂很虚弱……我为这一部分道歉,那绝非我的本意……”

sans喝着番茄酱,悠闲地靠在沙发上,Angle便将之视为同意他继续的举动了

“so,无论如何,我在后来找到了进入你们世界的方法,于是我决定出手解决我犯下的错误,即使是无意的,我设法回收了我的力量,然而,我和frisk之间的心灵感应,我还是没有办法消除……”

“……你是说,”sans说着,“你并没有伤害frisk……或者说并没有想伤害frisk,我对你一直以来的想法是误会你了?”

“……我不想说得这么直接,那样你不会相信的……”

“了解了,请继续吧……”sans说着继续悠闲地喝着番茄酱,Angle的紧张感缓解了一下:

“谢谢……因为我没有办法移除那种心灵感应,所以后续我的一些情绪也投射到了frisk的脑海中,甚至对你们的世界产生了影响一些……”Angle停顿了一下,“I'm sorry,第三次……”

“……done?”

“……not yet,不过我想把剩下的放在最后……”Angle说着,“so sans……can you forgive me?”

sans整整十分钟没有说话,而是吸着番茄酱

frisk看到Angle的手又握紧了一点,而且都捏出了汗水

“他不会的……”她听到Angle心里这么讲

sans喝完了番茄酱,使出重力控制把空瓶子扔进了垃圾桶,然后开了口:

“事实上,我也有话要和你讲……”

“……”Angle没有说话,他在等待着暴风骤雨

“事实上,gaster和我提过你……”

“什么?”这反差令Angle有些意外

“gaster告诉了我,你的消失,以及他在虚空中所感受到的东西……”sans说着,“和frisk一样,他也感受到了你所感受到的一切,他告诉我,那是一种不受控制的感应,所以我相信你的话,那并不是你的本意……”

“只不过……”

“不过什么?”

“不过,gaster也告诉我,我们这条时间线有些奇怪的地方……”sans说着,“他说他并没有在时间线观察到变动,但是他确实观察到了一些别的……”

说着,sans睁开了眼睛,显现出了白色的瞳孔:

“这不是原本的时间线,是吗?”

听到这里的时候,asriel和chara都惊了一下

Angle的手又攥紧了一些:“呃……关于这个……”

“不必解释,”sans说,“gaster告诉我他不知道那是什么,但是他还告诉我,无论那是什么,那种力量的存在绝不是有害的,它是……在抵抗着某些其他有害的东西……”

“不过,有些时候,我能感觉到其他时间线发生的事情……所以,我想,我应该在某条时间线见过那种力量……”sans说

“什么力量?”asriel插嘴道,但是马上就被chara按住了

“gaster告诉我,原本的那条时间线到底发生了什么,他不知道,因为和RESET不同,原本的那条时间线已经完全消失了……”sans说着,“就像所有的屠杀线一样,消失得连渣都不剩……但是出于某种原因,他能够感受到那条时间线遗留下来的一些魔法能量和信息,所以他能够确定原本的时间线发生了一些不好的事情,所以有人将这条时间线抹除了,就像所有的屠杀线,不同在于,我们知道抹除后者的人是谁……却对前者一无所知……”

“你介意说明一下吗?”

Angle有些犹豫,不知道该不该展示出来,他不知道sans心里在想什么,也不知道拒绝和同意两个选项的结果

“哦拜托,究竟是什么力量有这么厉害?”一旁的asriel却等不及了

“……好吧,”Angle说着,轻轻地伸出手去

一个像是RESET按钮一样的东西浮到了空中,但是和RESET所发出的红色光芒不同,这个按钮发出的光芒是一种紫色,一种只属于梦境的紫色

[OVERWRITE]

“……这就是那种力量……”

asriel和chara,还有frisk都是第一次看到这个按钮,看着那东西入了神

“……very well,”sans说着,“所以,我们的时间线真的发生过了很不好的事情,是吗?”

“……是的,”Angle说着,“它……”

“不用说了,”sans说着,“我不想也没有必要知道那种事情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的道歉被接受了,我原谅你了……”

“re-really?”Angle眼中顿时闪起一丝光芒,“你……你原谅我了?”

“为什么不呢?”sans说,“你只是无意之间参与了这条时间线,而且你还利用了自己的力量,使我们的世界免遭了一场灾祸,不是吗?”

“对我而言更重要的是,frisk安然无恙,”sans说着,“我承认之前是有一段不太愉快的时光,但是那都已经过去了……”

“我也向你道歉,对我初次见到你的那种敌意,我表示很抱歉……”

“……thank you……”Angle回应道,“for everything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所以,你最后还有什么事情要说吗?”

“……啊?哦对,差点忘记了,”Angle说着,“抱歉,有点小激动……”

“……你从来没有被人原谅过吗?”frisk问道

“哦不是,”Angle解释道,“只是以前当我说真话的时候,都没有人会愿意听……”

“不过我不能把这个事情忘了,”Angle说着从自己胸前的口袋里面拿出一个试管,“frisk,这个给你……”

frisk接过那个试管,但是转眼就被asriel抢了去

试管里面装着金色的液体,还在向外界发出一星一点的红光

“这是什么东西?”

“这是我经过研究所得到的方法,”Angle说,“这个试管里面装满了和我的力量相反的魔法能量,把这个喝下去,就可以完全消除掉先前心灵感应造成的影响了……”

“……听起来不错……”frisk说着想从asriel手上拿回来,却没能拿回来:

“我们怎么知道这液体是安全的?”asriel问道

“……这个世界的三大BOSS就聚集在这个房间里面呢,我要是想下毒也不用这么大胆吧?”Angle说着,“而且,如果frisk真的因为喝了这个东西死掉,凭着她强大的决心也完全可以拒绝死亡……”

“如果这还不足以让你们相信我,那就只有这样了……”

说着,Angle从自己的口袋里面又取出一个空试管,将asriel手上的试管拿过来,打开盖子,注满了半根试管

在打开盖子的那一瞬间,房间里面的人都感觉到了什么……不一样的感觉

这种力量……

Angle喝了有半根试管的东西下去,没有用手遮蔽,在场的大家都看到,那种物质就像普通的果汁一样喝了下去

“没有问题了……”asriel把试管递给frisk,frisk也喝了下去

喝下去的一瞬间,frisk似乎感到了什么东西,她感觉似乎是回到了那感官剥夺水箱里面,只有平静

慢慢地,她先前所面对到的一切事物都被淡化,恐惧被她灵魂中微微变强的决心压制下去

矿井下密不透风的环境变得开阔,玻璃栈桥上asriel向chara求婚的场景重新回到她的脑海,梦境中漂浮的灰尘在决心的作用下恢复原形,黑暗的电梯间重新亮起灯光,背后似乎有人在凝视着她,她回过头去,映入眼帘的是sans的双眼

“我看好你哦,kid……”

“kiddo?”

sans的声音传来,frisk睁开眼睛,映入眼帘的是sans的双眼

“sans……”frisk有些朦胧,但是很快就像梦醒一般醒了过来

“感觉怎么样,kiddo?”

frisk转了转头:

“我,我刚刚睡着了吗?”

“差不多,”Angle说着,“显然我的方法是有效的了……”

“……这种力量……”frisk重复了一下,“是……”

“是love吗?”

Angle没有说话,只是轻轻地点了点头

“太好了frisk,你是不是感觉之前不开心的事情都忘掉啦?”asriel急慌慌地问道,也不管chara就坐在他俩中间

“不不不,”Angle说,“不是忘掉,是将不开心的记忆转变为决心的来源……现在frisk已经不会再为那些事情而恐惧了……”

frisk又看向sans,sans也看着frisk,frisk眼中似乎有什么在闪动:

“谢谢你,sans……”

评论(2)

热度(31)